Work suxs

I just know it but I just can't accept it right now. Increment is 2%. wtf..Work so hard and end up this is all I got. With 1 month bonus while others receive 3 months and above. All the money just go to the evil groups.
I will NOT do year end EA coz I just don have the heart to work with u anymore. Last year work so hard and no bonus and hope this year will have some fruitful ending but the answer they give me is totally rubbish. Really sux. I never face such evil person  in my work life before. Is not my prob, those who work with her before do have the same comment. Some even don invite her to their wedding dinner and such although they are coll. Just ignore her. Imagine I still need to go to work and smile at her. Every time she smile back is just an evil smile. bad girl !

Whatever it is, I will do what I love and want to do for so long. Learn photography.

1 comment:

Billy Lee said...

為face做歹 book可告人
職場潮人 須加強保護隱私


面子書(Facebook)這個社交平台有多紅,已經不是需要談論的課題,對于時下年輕人,這更是身為一個“潮人”必備象征之一。
但當這些潮人走進職場后,在面子書的社交圈子擴大時,社交網站的一舉一動,很可能會影響未來職途擢升。

同樣的,對已在職場上的打工族,面子書的雙面刃隱憂也存在。

在國外,即便是大小型企業欲網羅人才或了解員工,面子書也成為側面了解一個人的重要管道。

換言之,不想讓老板知道你的私生活,又或不想影響個人專業形象,就必須謹慎使用面子書,以免對外曝露你的缺點,影響日后“錢途”。

面子書是毫無界限的虛擬世界,卻影響真實生活,職場新人類除了要做潮人,更必須懂得如何加強保護個人隱私。


面子書在短短6年時間,成功將現金流從負轉正,用戶突破3億人。
面子書發展至今,已不再是單純娛樂消遣的社交工具,反而被視為一種影響力廣大的網站。

儘管有部分企業對面子書的使用甚抗拒,認為這可影響員工的工作效率,但仍有部分企業善用面子書,達到更高的營運效用。

忌毫無保留上載

企業透過面子書找尋人才或了解員工的趨勢,人力
邱寶玉:網絡世界無界限的特點,打工一族需謹慎處理自己在社交平台的一舉一動。
資源咨詢公司凱麗服務(Kelly Services)行銷主管邱寶玉回應《中國報》提問時,也表示贊同。

但她說,“由于網絡世界無界限的特點,因此打工一族需謹慎處理自己在社交平台的一舉一動,而並非毫無保留的上載一切,以保護個人隱私。”

美國著名人力資源公司Robert Half委託獨立研究公司調查顯示,1000家美國公司中,150位受訪僱員,有近半不喜歡接獲下屬或上司寄來的面子書交友邀請。

Robert Half香港區總裁安德魯莫利斯建議,打工族在使用面子書時,應多留意各項保護個人隱私的設定,並開設工作名單,將業務關聯的聯絡人歸類在工作名單內。

同時,限制該組人可瀏覽的個人資料,將工作與私人生活分開。

莫利斯舉例說,如打工族在一些令人尷尬的短片或照片中被標籤(面子書里其中一種熱門功能,英文稱為TAG),大可移除標籤,並更改個人隱私設定,讓親朋戚友成為唯一的觀眾。

又或是打工族不希望自己加入的群組被面子書朋友看見,可修改程式設定,即封鎖某人在尋找朋友(Search Friend)時尋獲自己。

面子書的用戶甚至可以封鎖某人看到自在塗鴉牆(wall)、照相簿及其他更新(update)。

不管如何,僱員若沒有著重隱私設定,那就得接受自己的私生活將顯現在老板、同事或客戶眼前。

倘若不想工作伙伴知道私底下的你,那從今日起就加強並多加留意隱私設定功能吧!


職場達人用面子書

1)忌諱毫無保留上載

2)謹慎處理上司或下屬交友邀請

3)留意保護隱私設定

4)歸類聯絡人名單,分公與私

5)移除尷尬照標籤

6)封鎖某人尋獲自己

7)封鎖某人看到塗鴉牆或照相簿更新

社圈擴大 危機越多


僱員不斷更新本身的狀況及資訊,將對公司機密帶來一定程度的風險。

用戶為顧及本身的工作專業形象、保護本身的隱私及捉緊公私分明的宗旨,將工作名單分開,無疑是個明智之舉,否則你一個不小心就會得罪老板。

尤其是公眾人物在使用面子書時,更應該步步為營。全球首富比爾蓋茨曾經也有面子書賬戶,但后來一窩蜂的用戶要求加為朋友,為保護個人隱私及省下過濾“交友邀請”的時間,他只好把賬戶關掉。

千萬別以為你在面子書純粹只為交友,又不是公眾人物,就一定安全,切記當你的交友圈迅速擴大,當中所隱藏的危機就越多。

每當你接受一個交友邀請之后,對方可隨時看到你的近況及最新更新,除非你從來不更新近況那就免談。

暗藏不懷好意者

剛開始你或許只為交友覺得無所謂,日子久了,便會發覺不懷好意的人暗藏在你的友人名單內,且當你在面子書對外公佈越多信息,隱私權也隨之變得微弱。

早前網絡上盛傳,第三方廣告商有權可任意使用用戶上載在面子書的照片,但最終已遭后者發正式聲名否定此事。

儘管上述謠言並不屬實,但已引起用戶對保護隱私的關注,很多用戶因此而加強設定,避免不認識的第三者侵入自己的賬戶。

不管是不是謠言,保護個人隱私本來就是自己責任,不要當事情發生后,才怪有關當局沒有做好監管工作,在無界限的網絡,自己就是監管者。

招惹駭客 企業風險增


面子書已成為一個多用途溝通平台,身為打工一族的我們需時時加強隱私設定。

在面子書透露過多資訊,不但加劇侵害個人隱私的風險,連同公司也或因而遭殃。

“路透社”今年中報導,英國專業科技資訊保全公司Sophos公佈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由于類似面子書的社交網站使用過于盛行,已成了駭客(Hacker)盜取錢財和個人資訊的新途徑。

挼受調查的63%公司系統管理員更擔心僱員在社交網站過度透露個人資訊,導致公司敏感資訊曝光的風險加劇。

該報告還指出,最終的結果,有四分之一的企業通過社交網站受到垃圾郵件、網絡釣魚或惡意軟體的攻擊或干擾。

小遊戲大麻煩

為此美國有54%企業完全封殺社交網站,其中20%只允許員工用于工作目的,10%企業允許員工出于私人目的訪問社交網站。

此外,16%的企業表示允許員工有限制地使用社交網站。

除了隱私問題,公司也開始正視員工沉迷于面子書里的小遊戲,導致工作效率減低,態度散漫的問題。

最近,某公司公開放讓員工在面子書種菜的時間,早上6點至8點,及晚上6點至10點的時間。

該公司採用具諷刺性的語言,感謝員工日以繼夜在網上忙種菜,因此也鼓勵員工效法農夫早起的習慣,提早上班種菜,並強調在冷氣房耕田是沒收入的。

網上看秀 人人都是VIP


高級時尚品牌如LV進入民主時代,讓有興趣的平民,也可透過面子書觀賞服裝秀。
面子書超過3億的用戶來自世界各地各階層,是人力資源“挖”人才的地方,也是商家“掏金”的礦場。

自經濟不景氣以來,一直高高在上的時尚奢侈品也抵不住經濟寒風刮起,紛紛轉戰平民市場,幾乎都抱著“不求高尚,只求銷量”的心態。

走在時尚潮流尖端的奢侈品靈機一動,要以最快的速度打入平民市場,莫過于通過網絡世界。

剛過的10月7日,頂尖名牌LV最新的春夏新裝秀,在面子書同步登場,換言之只要在面子書加入LV官網,即可觀賞這場難得的服裝秀。

LV用戶60萬

這些平日只有時尚雜誌編輯及特定名流才獲受邀出席的高級時裝秀,竟也讓普通網民成VIP同步觀賞。

在短短兩個月時間內,已有60萬用戶加入LV在面子書的官網。

除了在網上看服裝秀,早前LV官網也接受Twitter族採購Totally Monogram包,消費者可透過Twitter向店員詢問問題。

但這並不代表這些奢侈品公司不再花錢針對高檔市場進行宣傳,只是他們選擇開拓另一網上財路。

宣傳新寵 找人才


打工族沉迷于面子書小遊戲影響工作效率,是公司封殺社交網站的主因。

基于面子書被全球廣泛使用,並可同時間接觸世界各地的人,邱寶玉指出,這讓人力資源公司可輕易在面子書上了解並網羅合適人才。

“這些社交網站另一大優點是,即使你本身的交友網絡小,但‘一傳十,十傳百’的擴張效應卻出奇地強大,可更快速達到宣傳效果,這就是面子書的威力。”

面子書除了是人力資源找人才的地方,也是商家行銷的好去處。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面子書及Twitter竄紅后,已成為小型業者熱門的行銷工具,造就新一波商機。

比傳統行銷勁3倍

報導指出,業者會特意聘請顧問,代為在這些社交平台進行行銷工作,每個月450美元(約1525令吉)。

一咖啡業者Coffee Groundz總經理J.R.柯恩說,自從在面子書開賬戶后,得到的人氣幾乎是傳統行銷的3倍。

早前,香港互動市務商會針對1000名行政人員進行調查顯示,有46%的受訪者已將社交網站納入市務及廣宣媒體策略中,並有21%考慮在未來6個月內納入。

由此可見,當你單純的以娛樂心態在使用面子書的同時,這也意味著你已加深外界你的了解,並有可能已成為商家的目標市場,成為老板的監視對象。

這符合BloggerAds的調查結果,網友最不想在面子書上碰到現在的主管或老闆,以及前主管或老闆,一律遭貶為“拒絕來往用戶”的組別。